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1〕2号《柳州市鼓励相关人员留柳过年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2-02 15:25 【字体:

关于贯彻落实《柳州市行政机关政策说明会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起草说明

《柳州市鼓励相关人员留柳过年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一、春节期间具体指哪个时间段?

答:202128日至17

二、企业外地留柳过年人员如何界定?

答:(一)“企业”指在柳州登记注册的规模以上工业制造类企业和规模以上建筑类企业。

(二)“外地留柳过年人员”是指非柳州五城区户籍人员在柳州市五城区、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辖区企业留柳过年的一线生产人员。

三、企业困难工会会员如何界定?

答:“企业困难工会会员”是指工会系统认定的困难工会会员。

四、对企业外地留柳过年人员有哪些奖励?

答:对响应政府号召的企业外地留柳过年人员,给予个人发放“响应政府号召奖励金”。企业外地人员凡留柳过年的均按1000/人标准一次性发放“响应政府号召奖励金”,参加生产的另外按100//天的标准叠加发放。

五、对工会系统在档困难职工有哪些奖励和慰问?

答:(一)对工会系统在档困难职工,按1000/人的标准发放“龙城工会新年红包”。

(二)对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生产岗位的外地来柳务工人员开展免费送春联、送祝福等“送温暖”慰问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免费送电影票活动。

六、免费赠送手机通讯套餐活动有什么内容?

答:春节期间,柳州电信、柳州移动、柳州联通三大运营商为企业外地留柳过年人员赠送价值100元的通信套餐(含20GB柳州本地流量,200分钟全国语音通话),手机号码归属地非柳州的企业外地留柳过年用户,每人免费赠送柳州本地手机号码,卡内含100元价值通信套餐(20GB柳州本地流量,200分钟全国语音通话)。

符合条件的同一人员可以叠加享受响应政府号召奖励金、龙城工会新年红包、“新春送温暖”慰问、免费手机通讯套餐。

七、如何保障企业外地留柳过年人员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

答:企业要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落实好劳动报酬、工资休假等权益。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努力化解和消除各种风险隐患,规范用工行为,确保不出现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情形,积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在春节期间安排职工工作的,企业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八、企业外地人员留柳过年有哪些生活保障?

答:各相关部门增加网络、电视、广播等文化体育节目供应,免费提供图书馆、博物馆、公园、体育场所等公共活动空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保障开放时间,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保障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假日旅游活动,更好满足群众旅游休闲需求。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1〕2号《柳州市鼓励相关人员留柳过年若干措施》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02 15:2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