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2〕9号 《柳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0 10:30 【字体:

一、起草背景

2021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国办发〔202122号),提出要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因此,为了规范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柳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柳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共分为总则、供应对象和分配管理、使用管理、责任追究和附则五个部分,共二十二条。主要内容如下:

(一)总则。具体阐述制定依据、适用范围和以及管理部门职责分工。

(二)供应对象和分配管理。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对象、租金标准、分配程序和申请条件、材料等问题。

(三)使用管理。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日常运营管理、租金收缴、退租等问题。

(四)责任追究。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对弄虚作假骗取承租资格的个人以及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违规违纪等情形,规定了相应法律责任。

(五)附则。明确了市辖各县可参照执行


(联系人:苏珺  2823178  柳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2〕9号 《柳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20 10: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