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五批第25-45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8-13 16:46 【字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广西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转来《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五批)的通知》(桂环督信〔2016347号)中,第25-45号反映的柳州市柳北区胜利路口至前锋路口之间有两家烧烤店,一家叫小朱烧烤店,另一家叫加洲烧烤店,晚上经营时产生油烟、油污污染,影响周边居民。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督促柳北区政府立即对此问题展开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柳州市柳北区胜利路口至前锋路口之间有两家烧烤店,一家为小朱烧烤店,另一家为加洲烧烤店。小朱烧烤店于20166月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晚上21:00-凌晨2:00时。加洲烧烤店于20157月开始营业,营业时间为晚上20:00-凌晨12:00时。 

  (一)环保手续审批情况 

  加洲烧烤店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以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小朱烧烤店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两家烧烤店均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二)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加洲烧烤店、小朱烧烤店均未建设有油烟处理设施。 

  (三)相关投诉情况 

  2015年以来,柳北区城管执法局每周组织一次夜市烧烤专项整治,每次出动1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联合公安、交警、办事处等部门,对北雀路、前锋路、景观路等周边夜市烧烤摊点占道经营的现象进行专项整治。20157月至今,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共处理关于加洲烧烤店占道经营等投诉37条,其中26条投诉给予店主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4条投诉给予其暂扣违章占道物品的行政处罚决定;另外7条投诉,在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店主已经自行将店外违章占道现象清理完毕,执法人员给予当事人店主口头教育及市容市貌、环保法规等法律知识讲解宣传。柳北区城管执法部门未接到关于小朱烧烤店的投诉,但在市容巡查及专项整治中,执法部门对小朱烧烤店进行过教育,给予其暂扣违章占道物品的决定。截至201688,柳北区环保部门未接到涉及该举报问题的投诉。 

   二、现场调查情况 

  201689晚上,柳北区环保局、区城管执法局、区食药监局、柳北区工商分局、雀儿山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20余人到现场进行调处。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小朱烧烤店、加洲烧烤店在门面门口烧烤,油烟未经处理直接排放。 

  针对其违法排污情况,柳北区环保局现场对小朱烧烤店、加洲烧烤店分别下达《柳北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柳北环责停字〔2016〕第09号)、《柳北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柳北环责停字〔2016〕第10号),责令立即停止营业,并对两家烧烤店未批先建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柳北区城管执法局现场暂扣加洲烧烤店烤炉1台,暂扣小朱烧烤店桌子2张、塑料凳8张。同时,柳北区环保局对两家烧烤店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这两家烧烤店停止营业并接受下一步处理。当晚,两家烧烤店停止了营业。2016810日晚上,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时发现,两家烧烤店已经停止营业。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柳北区环境保护局将对两家烧烤店未批先建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对无证、占道经营的小朱烧烤店坚决予以取缔。同时,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强联合执法,加大对夜市烧烤的管理力度,避免油烟污染问题的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2016812  

返回 柳州市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通报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五批第25-45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16-08-13 16:4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