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八批第28-52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8-17 20:01 【字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广西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转来《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八批)的通知》(桂环督信〔2016388号)中,第28-52号反映的柳州市柳北区跃进路42号的参谋天下饭店,经营时排放的油烟、噪声严重扰民,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督促柳北区政府立即对此问题展开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柳州市柳北区跃进路42号的参谋天下饭店全称为柳州市柳北区餐谋跃进食府,该酒楼于20147月办理环保审批手续,201411月申请验收,经柳北区环保局现场核查后认定竣工环保验收不合格,柳北区环保局于201411月向该酒楼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油烟排放口位置、噪声防治设施进行整改。期间,该酒楼因与物业协商安装高空排烟通道未果,一直未能申请验收。20165月,柳北区环保局向该酒楼下达了限期办理验收通知书。2016812日上午,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酒楼厨房油烟配套有静电油烟净化器,烟道口配套消声器。2016813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检查,发现该酒楼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一)环保手续审批情况 

  该酒楼于20147月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 

  (二)污染物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厨房油烟配套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烟道口配套消声器,废水配套隔油池、化粪池处理。 

  (三)相关投诉情况 

  20149月、10月、12月,柳北区环保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柳州市柳北区餐谋跃进食府噪声、油烟味过大,柳北区环保局要求该酒楼在试营业期加强环保管理,对环境保护设施运行情况和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监测,并及时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该酒楼于201410月委托监测单位进行监测,于201411月申请验收,因油烟排放口位置不符合要求、1个噪声监测点监测结果超标,柳北区环保局不予通过验收,并向该酒楼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0165月,柳北区环保局向该酒楼下达了限期办理验收通知书。2016812,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七批(编号27-35)关于餐谋跃进食府噪声、油烟味扰民信访件,柳北区环保局、解放街道办事处等有关单位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柳北区环保局对餐谋跃进食府下达了《柳北区环境保护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柳北环责停字〔2016〕第12号),责令立即停止营业,对该单位餐饮项目未经验收投入经营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加快对油烟、噪声扰民等问题的治理,待完成整改工作并经环保竣工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经营。 

   二、现场调查情况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 

  2016813下午,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该酒楼正在停业整治,厨房油烟配套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烟道口配套消声器,油烟排放口位于该楼第二层,隔声设施不完善,未办理竣工环保验收手续。2016814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到该酒楼进行检查,该酒楼处于停业状态。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柳北区政府将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规定对该单位予以处罚,同时继续督促该单位加快整改进度,落实各项整改要求,经竣工环保验收合格后方能投入经营。 

    

    

     

2016816

返回 柳州市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通报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八批第28-52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16-08-17 20:0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