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九批第29-55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6-08-17 20:03 【字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广西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转来《关于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九批)的通知》(桂环督信〔2016406号)中,第29-55号反映的柳州市三江县侗乡大道漓水浅湾小区后面的茶叶市场自2012年起开始经营茶叶加工,粉尘大,影响居民的生活。已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督促三江县政府立即对此问题展开调查处理。现将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三江县茶叶市场于2008年由茶农自发性形成,位于三江县古宜镇丽水浅湾小区内,该小区属商住混合区,一楼为商用,二至四楼为商品房住宿区。丽水浅湾小区一至六栋一楼约有三十多家经营茶叶收购的商铺,承担三江县几乎全部茶叶的收购外销,是三江县唯一的茶叶集散市场,为三江县茶叶的市场繁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市场在活跃、拉动茶叶经济发展的同时也给周围环境带来了一些环境问题。自茶叶市场形成以来,三江县每年在茶叶上市的季节都反复接到茶叶市场附近居民对茶叶市场噪声、粉尘扰民投诉,每次接到群众投诉后,三江县均指派相关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由于该市场茶农自行交易,流动性强,无法对经营活动产生的粉尘和噪声进行很好的治理。因此,三江县已在古宜镇厘金滩新建茶叶交易市场,今年年底可以投入使用。 

   二、现场调查情况 

   三江县政府于2016815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到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经调查,经销商只收购茶农筛选、均堆、包装好的茶叶,当商铺认为茶农的茶叶品质达不到要求时,茶农为使茶叶达到品质要求自行在市场内进行筛选、均堆、包装,由此产生了茶叶粉尘。而茶农在不同时段运输茶叶到市场进行交易时,交通工具和茶农交易的喧哗声,也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引发楼上住户的投诉。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三江县人民政府已在厘金滩建成新的茶叶交易市场,目前交易市场已进行了商铺抽签,第一期工程已有87户茶商入驻。待新的茶叶交易市场投入使用后,原设在漓水浅湾小区内的旧茶叶市场自行关闭,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将不复存在。 

    

   2016816  

返回 柳州市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通报专栏(归档时间:2017年6月18日)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第二十九批第29-55号)的调查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16-08-17 20:0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