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州饭店螺蛳佳肴赞~央视《味道》栏目来探访!

信息来源: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4-19 18:11 【字体:

近期,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美食文化节目《味道》栏目组摄制团队,走进柳州市文旅集团子公司柳州饭店集团,从不同角度讲述柳州的饮食文化,探寻了柳州人餐桌上的“春天美味”螺蛳鸭脚煲。

《味道》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科教频道(CCTV-10)创办的首档美食文化探索类的全媒体节目。《2023味之道·春天的味道》以“踏青尝鲜”为主题,味道调查员寻获田野之中萌发的“第一口鲜”,展现清明时节各地餐桌上的应季美味。

一年好味始于春柳州春天的时令美食央视精彩呈现,202344日晚19:00央视味道调查员2023味之道·春天的味道》广西柳州篇中揭秘

节目中,柳州饭店餐饮运营中心行政副总厨、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易西俊“带着”螺蛳鸭脚煲展示并介绍了质感不同的两种螺与鸭脚、猪肉搭配,鲜香味美的螺蛳鸭脚煲如约登场,那溢出屏幕“接地气”的柳州味道让观众直呼过瘾!节目将柳州螺,淋漓尽致展现在世人面前。

调查员易西俊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头挖螺蛳,准备菜品制作所需的食材。期间,两人热诚交流,易西俊详细介绍如何利用螺蛳鸭脚等特色食材进行烹饪,并认真说明菜品制作背后的故事,体现柳州饭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众所周知,柳州人好撩螺,食螺历史超26000年。因此,来到柳州不能不尝一尝螺蛳菜肴。调查员听说柳州有一家”国宾馆“,有71年历史,并且有一道经典菜肴,俘获千万老饕的胃当然,柳州人对螺蛳鸭脚煲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陪伴柳州71年的柳州饭店,更是如此。

螺蛳是柳州美食系统中重要不可或缺的一环。以鲜酸辣爽闻名的螺蛳美食,自不民间的高手。柳州饭店历届总厨在业界口碑极高,凭借对家乡特色美食的执着,潜心打磨,创作的螺蛳系列菜肴及螺蛳粉多次被选为柳州特色美食代表登上央视。

柳州饭店螺蛳粉是柳州饭店大厨根据历史记载而开发的具有本地饮食风味的小吃产品,经历代大厨们结合消费者的不同饮食、营养口味等方面,对汤底原材料配方进行精心挑选和反复改良,调配出汤色清亮、清而不腻的独具特色的螺蛳粉汤料该产品在推出和经营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01611月“柳州饭店螺蛳粉”代表柳州本地小吃参加了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承办,在北京饭店举办的首届中国旅游小吃评选,柳州饭店螺蛳粉在全国参赛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送的300多个旅游小吃品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柳州饭店集团不忘初心,牢记国企使命担当及领袖嘱托,开启新征程,充分发挥国企品牌优势,坚持匠心独运、传承创新,注册成立柳州饭店螺蛳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工建设银柳食品产业园、研发螺蛳粉生产线、布局开设柳州饭店螺蛳粉品牌门店以及进军南宁市场。期间不断规范生产流程、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产品标准化,柳州饭店终于突破了原汁原味酱料包技术的壁垒有了自己的预包装品牌

新时代,新赛道。柳州饭店螺蛳粉,从国宾馆走向市场,坚守匠心品质与诚信经营,致力服务提升与品牌建设,全心为宾客带来浓郁柳州特色的美食体验,以品牌核心竞争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螺蛳粉产业发展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州饭店螺蛳佳肴赞~央视《味道》栏目来探访!

信息来源:柳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4-19 18:1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