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军人本色——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来源: 柳州市静兰军休所  |   发布日期: 2023-08-08 18:10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军人本色”——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上好党课强信念

 柳州市委讲师团成员,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为全体军休干部、无军籍退休职工、工作人员及党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丰富内涵,并结合柳州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依托区位优势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大的决心和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治生日忆初心



 “尊敬的徐龙章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向您致以深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在建军节时为8月入党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让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健康讲座涨知识


 为提高军休干部身体素质,普及健康知识,柳州市静兰军休所邀请到荣军医院中医疼痛科医师丘献芳为军休干部开展《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健康教育》健康讲座。

 讲座上,丘医师对老年人常见的脊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正确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养成进行了引导,形象生动地给军休干部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好评。



义诊上门送温暖


“医生,我这个脖子最近经常痛,晚上难以入睡。”“医生,我最近血压不是很稳定,麻烦帮我看看。”柳州市静兰军休所联合荣军医院多名专家到军休所为军休干部开展“庆八一”健康义诊活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军休干部身边。





 在此次义诊活动中,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一对一为军休干部们答疑解惑,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用药情况,对发现的疾病提出诊疗意见,从疾病的防治、干预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军休干部的健康自我管理能力。



对于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医院专家进行上门义诊,通过详细询问了解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症状表现,并提出下一步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和诊疗指导意见。久居家中的军休干部潸然泪下地说道:“感谢组织,感谢军休所,时刻挂念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把我们记在心里。”


义务剪发暖人心


“快来呀!在军休之家有义务理发!”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开展的义务理发活动深受军休干部和家属喜爱,在此次建军节来临之际,再次组织理发师走进军休所,为大家解决好“头”等大事。



 在口耳相传下,大家早早地就排起了队伍,依次理发。只见剪刀在理发师的手中上下翻飞,不一会一个个精神利索的发型便出现在了人们面前。“年纪大了不愿意出门,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轻轻松松理发,真好。”离休干部贾老一边摸着自己清爽的头发,一边面露笑意地说道。




 长期以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以军休干部的实际需求出发,聚焦军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持续关爱军休干部从思想学习到生活的多样需求,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给广大军休干部,不断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开创新时代军休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