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启动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活动

来源: 市退役局  |   发布日期: 2020-03-19 18:43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持续扩大3月份线上招聘活动的影响力,探索新时代退役军人高水平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和创新创业培训新模式,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柳州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活动。

  近日,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柳州市退役军人就业直通车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柳州市龙城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进行座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牟华军副局长、龙城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少阳、副总经理黄守敬、办公室主任杨军出席座谈会。

  双方就如何建立劳动用工合作机制、如何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提升培训等问题进行商讨。牟华军副局长谈到,受疫情影响,我市经济发展面临一定压力和困难,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而直通车活动能充分发挥出平台整合资源的优势,实现岗位供需精准对接,着力解决企业招人难和退役军人就业难的问题。牟副局长表示,希望企业能充分考虑退役军人的优势特点,提供一定数量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同时,建议企业开发更多高端、个性化的订制服务,如私人保镖、安全助理等职位,一方面扩大企业用工范围,另一方面能够吸引更多能力素质强的退役军人加入,同时改善大众对保安这一职业的刻板印象。

  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少阳表示也希望招募到更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公司目前有4600多名员工,管理层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退役军人,主要业务为政府、银行、学校、医院、厂矿企业等政企部门提供安保服务。此前,公司还承担过环桂自行车大赛、大型演唱会、国际摩托艇大赛等活动的现场安保任务。公司正在向多元化发展,如物业、教育、青少年培训等板块,务求通过提升转型来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造血能力。

  会后,双方达成就业直通车初步合作意向,柳州市龙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拿出安全助理、消防安全员等80多个岗位面向退役军人招聘,平均薪资在4180元。今后,双方将致力于开发特色岗位资源、共同打造良好就业环境,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大量优质岗位,全面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