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即将开幕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1 15:42   

2021年10月12日-13日,柳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产品展销会暨第二届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将在桂中大道1号中房文化产业大厦二楼隆重举办。本次活动包含产品展销会和创业创新大赛,两项活动同期进行,创业创新大赛持续时间为1天,产品展销会持续时间为2天。

此次活动由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社会事务局)和柳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承办。经过前期的准备和资格审查,报名参加创业创新产品展示的企业共93家,最终确定参加比赛的企业有36家。

参加创业创新产品展示的企业涉及工业、现代农业、服务业等产业,报名参加“现代农业”展的产品涵盖螺蛳粉、粽子、粮油产品、融安金桔干片、金桔柠檬膏、百香果、牛肉酱等柳州本地的知名产品;“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中有柳州壮龙堂保健服务有限公司的壮乡肿痛灵、排酸茶、清肝防瘀延年茶,广西保生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秀瑶都控油生发液、鹿寨县中渡镇桂丝源蚕丝被经营部的蚕丝被等产品;参加“新兴产业”的广西万城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自动售货机、柳州标新立异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企业项目也将亮相创业创新首届产品展销会。

创业创新大赛设置三个赛道,分别为“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和“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广西蓝创新能源汽车设备有限公司的智能远程运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广西泽霖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学校大数据信息综合管理系统”和柳州市神鹰科技有限公司的无人机等10个项目将在“新兴产业”赛道中展开角逐;“现代农业”赛道有8个项目进行比拼,包含特色农业休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澳洲坚果特色种植、老兵牧草等项目;“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竞争最为激烈,共19家企业,柳糯园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粽子加工与销售项目、广西融安县笙露天然山泉水有限公司的笙露山泉水生产与销售项目、广西壹味天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螺蛳粉辣味去呛提鲜技术的应用与推广项目等,都将展开同台竞技。本次比赛每个赛道各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3名,其余均为优秀奖,届时将根据分数排名结果现场公布获奖名单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