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行柳州银行“拥军贷”签约仪式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3-02 17:00   

3月1日上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柳州银行在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拥军贷”签约仪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柳州市副市长李瑜,柳州银行董事长谢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仪式由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韦拥军主持,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丁旭,柳州市财政局总会计师韦红鞠,柳州银行行长吴建民、各支行负责人,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一同出席签约仪式。



为助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发展,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目标,去年,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柳州银行合作推出“拥军贷”金融服务。“拥军贷”的实施落地,填补全区没有退役军人专项特色金融产品的空白,对促进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为落实好“拥军贷”金融优惠政策,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了专题直播宣讲会,同时依托柳州市逐步建立健全的退役军人就业创新信息数据库,为退役军人创业融资贷款提供精准服务。截至目前,柳州市申请通过入库的企业和个人104户,成功办理贷款44户,共计发放贷款9075万元,占全区总额的68%,申请企业数量、放款金额均居全区首位。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冯志讲话


冯志副厅长首先代表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对签约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柳州市政府、市退役军人局等相关部门和柳州银行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出的积极主动、卓有成效的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各金融机构继续携手共进、并肩同行,把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办实,让更多退役军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同时也勉励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诚实守信,敢闯敢干,用好用活各类创业创新优惠政策,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为壮美广西建设贡献新力量。


柳州市副市长李瑜讲话


柳州市副市长李瑜强调,柳州在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上,将继续担负起新时代的重任,努力争当“排头兵”和“主力军”,更好地推动柳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金融机构不断推出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产品,面向和服务广大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并在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贷款额度等方面提供更优惠服务,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更有底气,让广大军创企业更有朝气。

柳州银行董事长谢斌讲话


柳州银行董事长谢斌在仪式上对“拥军贷”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会为契机,深化与自治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的合作,用好“桂惠贷”优惠政策,主动、精准、靠前服务退役军人群体,持续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积极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