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战老兵献爱心 捐款助力抗疫情——792参战老兵为疫情防控捐款11600元

来源: 双拥办  |   发布日期: 2020-03-10 18:45   

  疫情不退,爱心不减。新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3月9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法智带领我市79年2月份入伍的7名退役老兵来到红十字会举行捐款仪式,代表57名老兵捐款1.16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图为参战老兵捐款,市红十字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左二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法智,右二为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左一、右一为老兵代表。

  捐赠座谈会上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袁燕珍为捐赠活动致辞,认为退役老兵在本身不富裕的情况下为疫情捐赠,捐献的不仅是资金和物资,而是一种慈善大爱的社会温度和道义力量,充分体现了退役军人的担当作为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在捐赠款物的使用方面,袁燕珍表示市红十字会将规范管理,每一笔捐赠款物的收入和支出情况均向社会进行公示,同时,将按照“即转立转、应转尽转”原则,确保捐赠款物及时、快速送达疫情防控最前线。”

  图为市红十字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退役老兵座谈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法智对老兵们心系疫情、心系人民、心系抗疫前线医务人员的行为表示感谢和点赞,称赞参战老兵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军人本色,用军人的忠诚和担当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老兵代表廖广坤表示战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军人退役不褪色,国家有难,我们就勇于担当。”

  捐赠仪式由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朱政同志主持,党组成员、副会长丁慧明,市双拥办负责人参加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