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海防 ——柳州市全力为驻中印边境官兵家属解难题

来源: 柳州市双拥办  |   发布日期: 2021-03-05 18:40   

“我有工作了,并且对现在安排的工作很满意,感谢党委政府对军人家属的关心照顾!”3月2日,在柳州市国企龙保公司,正在办理入职手续的军嫂覃琴一脸兴奋的对记者说道。

记者从市双拥办了解到,覃琴的丈夫周裕祥是柳州籍驻西藏中印边境的一名现役军官,她早就符合随军条件,因双方父母身体不好,2020年4月,她结束了近三年的西藏随军生活,回到柳州照顾家庭。2020年7月中旬,全国开展“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市双拥办在入户走访时得知了覃琴未就业情况。

覃琴说:“去年8月份以来,市双拥办领导先后两次到我家里走访慰问征求我的就业意向,并想方设法与市内有关国企部门沟通协调。11月初,柳工集团同意安排我的工作,但工作地在南宁。由于工作地太远平时照顾不了老人,最终只能选择放弃”。市双拥办得知情况后及时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汇报,分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的牟华军副局长详细了解情况后,结合覃琴所学专业、工作经历和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与市龙保公司进行对接沟通,在征得双方意见后将她安排在市龙保科技公司工作。对于工作调整安排,覃琴表示很满意。

市双拥办负责人表示:“官兵卫国戍守边关,我们后方理应为他们排忧解难。”自去年“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活动”开展以来,按照全国双拥办有关要求,柳州市先后给3名驻边海防官兵家属解决了就业难题,鱼峰区还组织社区实施“驻边海防官兵家属专用车位”活动,赢得军地高度好评。长期以来,柳州市委、市政府想方设法为军人化解“三后”(小孩入学、家属就业、军人转业安置)难题,崇尚军人荣誉,确保各项优抚政策落地见效,想方设法解除官兵的后顾之忧,已经成为柳州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的杀手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