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谱写柳州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6-03 15:39   

5月27日下午,柳州市召开2021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总结2020年全市双拥工作,研究部署新一轮双拥创建活动。柳州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驻柳部队团以上单位领导、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双拥办主任等90多人参加会议。

柳州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炜强调,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夯实广大军民团结拼搏、携手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双拥工作与柳州建设现代制造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年来,柳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军民军政团结基石有效务实,地方服务部队备战扎实有力、部队支援地方建设积极有为、双拥创建活动卓有成效,顺利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双拥创建活动的启动之年,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压紧压实双拥工作责任,合力营造双拥工作良好氛围,为部队改革强军、练兵备战提供坚强后盾,为驻柳官兵和家属排忧解难。希望驻柳部队继续发挥军队优势,加强军地协同,大力支援柳州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在乡村振兴、维护稳定、抢险救灾等方面勇挑重担,更好地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全市军地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好“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光荣传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全市各地红色资源,营造全社会关心、热爱、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谱写柳州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会上,柳州市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壮作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动员部署。张壮要求全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之以恒推进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面提高双拥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双拥创建各项目标任务。

柳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国通报2020年全市双拥工作情况;柳州市委常委、柳州军分区司令员张开荣宣读《柳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扬柳州市双拥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并传达学习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