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柳州公祭烈士慰问遗属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19-09-30 12:24   

  今年9月30日是第六个烈士纪念日,柳州市开展烈士公祭和慰问烈士遗属活动,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培养公民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当天上午9时,公祭活动在柳州市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由柳州市市长吴炜主持。仪式开始后,参加公祭的柳州市四家班子领导、柳州军分区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城区干部职工、老战士代表、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等1100多人,全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默哀。接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向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到烈士陵园墓区用鲜花祭扫。

  据了解,柳州烈士陵园内长眠着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各时期的革命烈士,有400多人。

  公祭活动结束后,郑俊康、吴炜分别带队前往柳北区和鱼峰区慰问烈士遗属代表,给他们送去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