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局 谋发展 打造军创企业全方位服务平台——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指导2021年工作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  |   发布日期: 2021-01-13 09:38   


1月11日下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牟华军副局长带队指导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就业创业科相关人员参加。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人邹弟和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李宁宁等相关人员参加。

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李宁宁首先总结了创业孵化基地2020年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柳州市退役军人孵化基地有48家企业入驻,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实现利税100万元。产业园负责人邹弟提出明年将重点搭建退役军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设服务热线,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同时要在孵化基地融入更多企业软实力,使孵化基地成为各企业亮点项目、特色产品的展示台。

牟华军副局长提出,孵化基地要提高定位和站位,将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作为柳州市军创企业展示区,建立网络格化管理模式,细分管理区域为全市11000家军创企业提供服务。构建“一区多园”的发展理念,统领各县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实施分级孵化。

牟华军副局长强调,基地今年要致力完善各项功能和服务,为入驻企业不打折扣地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创建就业、创业导师库,与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合作,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数据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最大化实现资源整合及共享。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还要为市级专项政策出谋划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扶持建议。今年孵化基地要从现有的初级孵化服务中提升到更高一级上来,为全市军创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配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