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6 18:18   

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率先在全区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通过一年多的摸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和管理规范。目前,该基地共服务退役军人企业48家,带动就业300多人。

为广泛听取退役军人企业家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发展之策,提升我市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服务水平,1月25日下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召开退役军人企业家座谈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法智、副局长牟华军、部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和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出席座谈会。

邱法智局长做发言讲话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建言献策,柳州市古岭龙集团副总裁胡登明说:“古岭龙集团创始人刘新生以及我都是从部队锻炼出身,退役后始终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秉持求学、求实、求新、求成、自律的企业精神,一步步将企业做大做强,如今我们集团品牌估值45.93亿元,位列全国保健酒品牌第三名,累计带动退役军人就业上百人”。

我市部分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对退役军人企业的服务、扶持工作提出了看法和思路。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首批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牟华军宣读文件。

牟华军副局长宣读文件

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做交流发言

为优秀企业颁发示范基地牌匾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邱法智在认真听取与会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后,对退役军人企业家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和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要倍加关心和爱护,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开展行之有效的服务工作,真正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谋福利。下一步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将围绕“三个转变”,即:从“服务基地”向“服务全市”转变、从“一区一园”向“一区多园”转变、从“借船出海”到“造船出海”转变,打破原有制度和格局,将孵化基地打造成柳州军创企业的名片和窗口。同时希望广大退役军人企业家继续发扬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企业做大做强,以更加坚定的“军人情怀”和“军人企业担当”,在新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