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融安县退役军人局开展 “祭奠忠魂缅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1 10:59   

清明节临近,柳州市融安县各界兴起祭拜先烈热潮,人们在祭奠忠魂中缅怀先烈,以先烈们忘我牺牲的奉献精神激励自己奋发图强,为民族振兴做贡献。

3月30日上午,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位于长安镇大巷村的革命烈士墓前,通过敬献花圈、重温先烈英勇牺牲事迹等方式,缅怀先烈们以身殉国丰功伟绩,激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岗位奋发图强,齐心建设富强家乡,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奉献。

上午前来祭拜先烈的还有融安县第三实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代表。

融安县大巷烈士墓建于1950年5月,安葬着当年在剿匪遭遇战中壮烈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438团警卫连二排27名官兵,也是当地合葬烈士遗体最多的一座烈士墓。每逢清明时节,这里就成了当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界人士缅怀先烈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