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胜利军休所启动“忆峥嵘岁月 口述革命军史”开机仪式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27   

为铭记历史、致敬英雄,9月16日下午,市胜利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代表正式启动“忆峥嵘岁月 口述革命军史”开机仪式。启动仪式由所长常飞主持。

启动仪式上,军休干部代表们纷纷抚今追昔,回忆起当年枪林弹雨的战斗岁月,并表示会积极配合拍摄活动提供素材。

“我们当时在后方,前线的战友那是真的生死一线啊,敌人的飞机在头顶不停地投放炮弹,那战斗,惨烈啊!”抗美援朝老战士廖章明说道,“我们很多的战友,都在敌人的轰炸下牺牲了,但我们要铭记这些故事,把这种坚定信念、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原空军某部工程师曾广达说道:“我们要把当时的战斗情况记下来,让更多的人,了解那段历史,让现在的孩子们,知道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我跟其他人就不一样了,我是在消防部队,30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因为春节期间容易发生火灾,当时我们穿着消防服,整装待命。还记得有一年,融安县发生大火灾,那时融安县还没有消防部队,只能从柳州和桂林调派消防部队到融安县开展灭火,到达现场后,我们看到火灾现场非常惨烈,人员伤亡惨重,也损失了不少的财产。”消防老战士王崇芳回忆起当年的灭火现场,以亲身经历,慷慨激昂地叙述着那些艰苦卓绝的消防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