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这些新兵们即将奔赴军营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柳城人柳城事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8:00   

3月14日、3月15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和柳城县分别举行2023年应征青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为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们送行。


融水苗族自治县





 2023年3月14日是融水苗族自治县欢送新兵的日子,送兵大会士气鼓舞,60名苗岭青年热血献军营。融水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苗岭红”志愿服务队的书法爱好者也没有闲着,他们自发组织为入伍新兵家庭书写对联,把对新兵的美好祝愿制成一份份特别的礼物送到新兵和家长手中,发扬和传承了为人民服务、友爱奉献的志愿精神。会后,服务队还组织志愿者们到新兵家中悬挂光荣牌、粘贴对联,进一步增添新兵入伍的喜庆氛围,激励新兵在军营接受淬炼,励志成才,鼓励新兵弘扬志愿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柳城县


 3月15日,柳城县人民武装部、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2023年柳城县春季入伍新兵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新兵们在舞狮队、校园鼓号队和群众的欢送下,从县人民武装部一路步行至白阳岭烈士陵园,为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鲜花,并瞻仰烈士墓。






 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黄泽虎向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




 柳城籍新兵谭田浩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继承好革命先辈们的意志,保卫祖国,保卫人民,履行好一名军人的责任。”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聆听红色故事,看到威武帅气的新兵,也深受教育。柳城县文昌小学教育集团总部五年级四班韩承宇:“军人叔叔保卫祖国非常的伟大,非常的光荣,长大了我也要参军入伍,做一名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