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红色文化进军营宣讲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3-17 19:35   

 3月9日下午,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宣讲团走进驻柳某部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红色文化进军营宣讲活动。


讲解员在主持本次活动的开场讲话


在宣讲完党的二十大精神之后,宣讲团成员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自辛亥革命以来的各个时期,柳州人民艰苦奋斗、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生动的讲解,让官兵们真切感受到大革命时期党的红色种子从生根发芽到如今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军民鱼水情深这一沧海桑田、山河巨变。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日的山河锦绣、繁荣富强、长治久安。


讲解员在宣讲英烈故事


 抚今追昔,官兵们对烈士的崇敬之情、感恩之心油然而生,进一步加深了视驻地如家乡,视人民如父母的真挚情感;进一步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矢志奋斗强军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让战士们的爱国情怀再次被点燃,也必将激发出大家以更大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祖国国防建设中去。


部队指战员发表感言


 官兵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军人,一定要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脚踏实地,拼搏奋斗,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备战任务,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参加宣讲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部队官兵分发了《英烈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手册,进行英烈保护、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以及知识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