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军休干部“五老”宣讲团成员到三江县滚良村中心小学开展讲军史主题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6 18:20   

12月4日,广西军休干部“五老”宣讲团成员、柳州胜利军休所军休干部王崇芳和杨星田两位老同志到三江县滚良村中心小学开展讲军史主题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由胜利军休所承办,滚良村中心小学1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宣讲。

回顾军旅岁月

听说要到大山深处,给当地的少数民族小朋友做宣讲。明知需要坐车4个多小时才能到达,85岁的杨星田老人还是坚持要参加。他说,一定要来看看这些小朋友,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建设国家。

宣讲会上,消防老战士王崇芳做了《烈火红心报国情》的报告,讲述了亲身经历的一个个火海救援的英雄故事;解放军老兵杨星田做了《消灭冲击军,解放大草原》的报告,回顾了解放大西南的艰苦岁月。精彩的报告,引得在场师生们揪心、紧张、激动,又感叹。

尤其是这些在大山深处长大的少数民族小学生们,这次能够亲眼见到平时只能在书本上、电视上看到的烈火英雄和解放军老革命,别提多激动了。宣讲完毕后,纷纷围着两位两干部问东问西。“当时那么苦,您是怎么挺过来的?”“冲进火海的时候,您怕不怕呀?”面对同学们的提问,两位老干部悉心解释,一一作答。

激发爱国热情

“这次宣讲活动,不仅强化了我们的安全意识、国防意识,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进取精神。尤其是能够引导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立志报效祖国。”在听完宣讲后一名老师激动地说。

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向学校捐赠10000元,用于购置新书籍,丰富学校图书馆,用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贫。

近年来,柳州市在“老有所为”上下功夫,多次组织军休干部赴大中小学、企业、军营、警营、社区开展宣讲教育活动,推动了爱国主义和国防意识向社会各阶层深入,促进了民族团结,助力了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