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双减”办〔2022〕6号关于开展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2-07-18 15:50 【字体:

市科技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各县、区(新区)教育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社会事务局,市教科所,市属职业院校: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对规范校外培训行为的专业支撑、决策咨询、指导监督等方面作用,加快完善校外培训制度,不断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经研究,决定开展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的相关专业学科和行业领域

专家的相关专业学科和行业领域应包括但不限于以下。

学科类

培训项目

专业领域

专家

(1)道德与法治

(2)语文

(3)历史

(4)地理

(5)数学

(6)英语

(7)日语

(8)俄语

(9)物理

(10)化学

(11)生物

非学科类

培训项目

专业领域

专家

(12)体育类

(13)音乐类

(14)舞蹈和形体类

(15)美术类

(16)书法类

(17)表演艺术和语言表演

(18)信息技术和综合科学类

(19)科学素质及科创培训类

(20)劳动与技术教育类

(21)其他综合实践活动类

校外培训领域专家

(22)校外培训产业研究和监管研究类

(23)法律类

(24)基础教育学

(25)教育心理学

其他(略)

二、专家条件

(一)能全面正确地理解和贯彻新时代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特别是“双减”系列政策,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能够客观公正、科学严谨地履行职责。

(二)专家应取得国家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具备3年以上教育工作经验。

(三)专家工作单位性质应为非营利性。

(四)与鉴定项目及其校外培训机构不得有利害关系(包括但不限于:从未在鉴定项目的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不得有可能影响对鉴定公正处理的其他关系(包括但不限于:与鉴定项目的校外培训机构法人、高管、员工有近亲属关系等)。

(五)具有较强的相关专业学科和行业领域的从业经验,具有校外培训项目的学科和非学科类别鉴定的专业能力,熟悉校外培训相关学科或领域的最新发展状况,了解校外培训产业和专业领域的情况及规律。

(六)无违法、违纪或其他违反职业操守的记录。

三、推荐程序

(一)单位推荐(即日起至7月25日)

市科技局、文化广电旅游局、体育局各推荐非学科类培训项目专业领域专家或校外培训领域专家至少3名。

市教科所推荐学科类培训项目专业领域专家和非学科类培训项目专业领域专家(1)至(21)每专业学科至少1名。

市属职业院校分别推荐学科类培训项目专业领域专家、非学科类培训项目专业领域专家和校外培训领域专家1至2名。

(二)公示确认(2022年8月)

市“双减”办对拟聘专家进行考察公示,公布聘任决定,并就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履职和纪律等提出要求。委员会专家实行三年一期,一期一聘。实行年度考核及退出机制,对履职不力、违纪违法的专家予以解聘,各主管行业部门、市教科所和市属职业院校按照1:1的比例补选推荐,补选人员任期接续。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请各单位要积极发动行业领域专家参与评选,并做好相关遴选、推荐、公示和上报工作,确保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二)从严把关。各单位要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和资格审核工作,加强对推荐人员的廉政审查工作,对存在行贿受贿、违纪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拥有国外居住权、个人失信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三)及时报送名单。请各单位积极宣传发动,组织开展推荐工作。推荐(自荐)表、汇总表(加盖公章的PDF版及可编辑WORD版)于2022年7月25日下午下班前报邮箱。

联系人及电话:徐丹,覃巧丽,2815947,邮箱:lzjjksj@163.com。

附件:1.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名单信息汇总表

      2.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


柳州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

2022年7月14日          

返回 猜你想了解(政策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双减”办〔2022〕6号关于开展柳州市校外培训项目分类鉴别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2-07-18 15:5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