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用人单位什么时候给入职工人购买社保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2022-06-19 14:53 【字体:

来信时间:2022-06-16    答复时间:2022-06-19    答复单位: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事件内容:

劳务公司派遣工人入职单位多久才给买社保?不给买社保要如何处理?

处理结果: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如下: 

根据《社保法》第五十八条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 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如果反映人要维权,需到劳动仲裁或者法院裁定其与单位的劳动关系,然后再到社保中心进行投诉。

返回 猜你想咨询(咨询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用人单位什么时候给入职工人购买社保

信息来源:政府热线12345

发布日期: 2022-06-19 14:53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