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3-06-07 10:00 【字体:

  

北部生态新区位于柳州市北部,2017年6月成立,规划总面积550平方公里,近期规划建设面积为178.9平方公里。北部生态新区是柳州未来发展的重要承载地、新的经济增长极,围绕“生态、智能”两大核心,产业布局重点锁定智能电网、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通用航空和无人机、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产业,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

目前新区正以“一区多园”的模式,全力推进智能电网产业园、机器人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工业设计城、中德(柳州)工业园等园区建设,为企业提供投资和孵化载体。

智能电网产业园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目前,占地地面积318亩的智能电网标准厂房(一期)项目正在建设,其中12.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计划于2021年7月前交付使用。

大数据产业园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080亩,以“产城融合”为理念,主要涵盖大数据中心、科研展示区、商务办公区、物联网基地、人工智能中心、人才公寓等六大功能板块。

机器人产业园一期占地约185亩,建设约10万平方米的机器人及零部件企业通用标准厂房、行政办公楼、研发楼、营销中心、金融服务及职工公寓、饮食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以服务智能制造产业为目标,为机器人制造配套中小型企业提供研发小试、中试和生产基地。

工业设计城一期占地1300亩,打造建设涵盖工业设计、教育培训、生活配套、服务推广等一体的工业设计特色小镇。北部生态新区工业设计城未来将建设成为辐射中国—东盟的工业设计中心和研发基地,以绿色、活力、智慧、实力等为主题,为各国企业提供从产品设计到产品创新等一系列的服务。

中德(柳州)工业园(北部生态新区)位于新区石碑坪组团,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项目一期用地规模250亩,建设5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以“产城融合、生态城市、宜居生活”为规划理念,以“柳州智造、德国品质”为发展目标,重点引进智能制造类企业。

返回 概况与优势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3-06-07 1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