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柳州1号 发布日期:2024-02-27 17:00 【字体:

原标题: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有关事项

坚决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

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2月26日,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4年柳州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细化方案》《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柳州市推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书”和“作战图”已经确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坚决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协商,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按照明确的细分任务主动履职,共同推进目标任务落实。要强化督查考评,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将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关口前移到管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上来,着力消减重大风险,着力消除由于重大风险管控措施缺失或执行不到位而形成的重大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突出安全隐患。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八大行动”,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柳州实践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强调,要发挥会展业引领消费、拉动产业、促进投资、便利贸易作用,提升我市会展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水平,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会展城市,助力全市经济发展。

返回 政府常务会议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柳州1号

发布日期: 2024-02-27 17: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