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市政府印发《柳州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01 10:35 【字体:

(柳州新闻网报道网址:http://www.lzxinwenwang.com/article/09cd97ba-a760-45d5-bee0-3c9f161c3f32/80180.aspx)

11月30日,在柳城县大埔至凤山公路旁,14.8公里长的红色自行车道沿江而建,沿途的4个观景平台已有3个完成施工。而本月启动的小区健身路径更换工作,为市民在家门口参与体育锻炼提供便利。

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市政府日前印发《柳州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

“十三五”期以来,市体育局为民办实事,在县区修建50公里以上的健身步道,打造“15分钟健身圈”,配备一批体育健身器材,让健身器材触手可及。县区修建体育公园,打造“口袋”式健身公园。2020年底,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91平方米,位居全广西第一。

《方案》提出,到2025年,我市要构建较为完善的市、县、乡、村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建成城镇社区高质量“15分钟健身圈”。健身环境明显改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2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41%以上,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 覃科 摄


返回 媒体报道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媒体报道】市政府印发《柳州市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实施意见〉的分工方案》

信息来源:柳州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1-12-01 10: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