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20〕25号 《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答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8-12 09:05 【字体:

《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

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答

一、实施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改革的目标是什么?

进一步扩大我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允许我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提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效率、降低职工医疗费用负担,促进我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发展。

二、实施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改革要加强哪方面的监管?

要加强对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监督管理,严厉查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套现、变相套现等违规违法行为。对以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方式欺诈骗取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金支出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三、个人账户可以购买什么样的商业健康保险?

可以购买市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公开招标确认的商业健康保险。

    四、如何使用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

可通过商业保险公司开设的参保缴费平台或线下营业网点办理投保及缴费手续。

五、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后相关责任如何划分?

参保人员按自愿原则购买商业健康保险,与商业保险机构以合同方式确定双方责任、权利、义务,参保人员购买商业保险产生的各项纠纷由当事人,即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商业保险机构按相应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六、本方案实施后,为什么《柳州市城镇职工住院附加保险暂行办法》(柳政发〔2010〕39号)同时停止执行?

本方案实施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以使用个人账户购买包括原住院附加保险在内的多种商业健康医疗保险,故《柳州市城镇职工住院附加保险暂行办法》(柳政发〔201039号)停止执行。


返回 文字解读

首页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柳政规〔2020〕25号 《柳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答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2 09:0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