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智,聚众力,30多条建议助力谋划新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格局

来源: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1-19 20:30   

一人一个金点子,每人一个好建议。1月18日,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年度务虚会开成了新年工作布局会,通过向乡镇基层服务站、局机关干部职工现场收集新年工作好点子的方式,认真查摆过去一年的不足,科学谋划新年工作格局,为在新的一年里把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继续推上新台阶打好基础。


图为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年度务虚会现场


  “各股室临时性催要工作报表太急太多,建议做好工作规划。”“乡镇包村工作与站务工作重叠交集,无法集中精力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些政策性问题在工作群得不到及时回复,影响我们答复来访老兵。”“建议局里适当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开展‘八一’等纪念性活动。”“建议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政策培训。”


图为长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在发言


图为东起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在发言



图为桥板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在发言


按照局领导班子时间安排,12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全局干部职工纷纷打开话匣子,吐槽过去一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提出各自的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两个多小时的会议,现场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就多达30多条。局领导班子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同时对局机关工作存在的不足现场要求相应股室作出答复并提出整改计划。


图为局领导班子认真倾听收集基层意见


图为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武荣就各乡镇服务站提出问题安排相应股室作出整改


“这样的总结会开得很好,不但给了我们一个释疑解惑的好时机,还给了我们一个向先进乡镇学习取经的好机会。”沙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全德说,乡镇基层工作叠加区域广,交集事项多,工作人手少,很难集中精力聚焦主责主业。这样的交流方式不仅让局领导班子了解并解决了基层困惑,还给基层工作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指导意见。“这让我们基层做好新年工作更有信心了。”


图为沙子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全德(左)在发言


2022年,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上级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这一总目标,上下齐心,扎实工作,服务体系建设、双拥、纪念设施项目建设、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大局观念日益提高,核心意识逐步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服务和支持地方稳定发展作用日益凸显,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成效评价越来越高。为激励士气,会议还对过去一年里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成绩突出的6名基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向先进看齐,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锚定“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满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主业目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以“党建工作重引领、管理体系重建设、安置创业重渠道、优抚褒扬重精准、乡村振兴重帮扶、双拥工作重落实”的“六重”思路为推手,全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会议对6名202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先进个人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