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开展2022年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23 18:50   

 9月22日,柳州市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班在柳州市正式开班。来自柳州市城区的186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将参加为期3天的培训。



 开展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转岗适应性培训,旨在助力退役士兵加快角色转换、顺利融入社会,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座谈和实地参观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主要内容有《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安置政策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心理调适和公务礼仪等理论课程,还有实地参观东风柳州汽车公司、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等企业,邀请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武装部长、广西螺老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等一些优秀的退役军人代表分享就业创业经验,让退役士兵在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初步掌握地方工作方法、特点,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武装,提高综合素质,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近年来,柳州市始终把退役士兵安置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特殊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切实把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做好,用情用力解决好退役士兵的后路问题,努力做到让现役军人安心、让退役军人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