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工作形势 推进示范创建 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确定三大抓手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7:57   

——柳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暨服务中心主任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5月14日,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暨服务中心主任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在融安县召开。为期1天的会议通过部分县区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组讨论的方式,对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过去一年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同时对今年工作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研判,提出以推进全国示范服务站创建为载体,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三大举措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继续开创新时代柳州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聂会群讲话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刘正文布置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唐旭总结2020年工作

2020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思想政治为引领,以权益维护为抓手,着力突破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和帮扶援助两大壁垒,实现了“两会”、清明、“八一”等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期间退役军人赴邕进京“零非访”目标,较好彰显了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融安、鹿寨、柳城等8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交流了做好退役军人信访稳定和权益维护工作经验。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三大举措为抓手,着力抓紧抓好《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建强百家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启“三类”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新征程,高位推动具备本地特色的高质量标杆型、精品型服务站,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同时持续深化排查矛盾问题,下大力气推进重复信访、信访积案、重点对象等问题化解攻坚,打好稳控提前量,确保全程、全领域安全稳定。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柳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交流发言

会后,参加会议人员分成三组,就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2020年工作经验和2021年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讨论。

第一小组讨论现场

第二小组讨论现场

第三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