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新兵既暖心又安心——柳南区赴军营开展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回访工作

来源: 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3-04-13 17:55   

 “训练苦不苦、累不累、部队的伙食吃得惯吗?”“入伍一个月,适应吗?遇到什么困难没?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们。”近日,柳南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雷求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葛爱国一行到柳北区石碑坪镇和柳城县沙埔镇回访2023年柳南区春季入伍新兵,助力新兵平稳度过入伍适应期。


回访在柳州石碑坪镇、沙埠镇的新兵


 回访组每到部队,都与新兵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兵们在部队的训练、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向他们转达家乡人民的希望和嘱托,勉励大家安心服役、扎根军营,尽快实现从一名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努力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收到来自家乡党委和政府的殷切关怀,新兵们倍感亲切,纷纷表示将不忘入伍初心,刻苦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和亲人。


回访在北京的新兵


 同期,由柳南区人武部政委宋明久及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洪权带队的慰问团分别奔赴北京和山西,为数千公里之外的柳南区入伍新兵带去了家乡人民的问候和亲人的祝福。


回访在山西的新兵


 新兵回访工作已形成常态化机制,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做好现役军人及家属服务工作,消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确保其在部队能够安心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