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红红优待证 浓浓关怀情——柳州市静兰军休所开展优待证激活服务

来源: 柳州军休  |   发布日期: 2022-10-12 18:50   

 为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优待证激活服务。10月10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联合中国光大银行上门入户为军休干部办理优待证激活业务,用实际行动打通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申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为有序推进优待证的激活工作,减轻军休干部外出办理业务的负担,柳州市静兰军休所积极对接中国光大银行,通过精心组织,提前告知军休干部所需准备的材料、办理的地点和时间,用信息“多跑路”换取军休干部“少跑腿”,在家门口就可以为军休干部提供面对面服务。



 活动中,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通过移动设备为军休干部一对一的进行人脸识别和签字等激活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相关优待政策,对军休干部提出的优待证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我年纪大了,行动又不方便,要不是你们上门服务,我都不知道怎么激活这个优待证,真是太谢谢你们啦!”军休干部十分感谢这次贴心的服务。



 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柳州市静兰军休所主动联系并提供上门办理激活优待证服务,确保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关爱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关爱尊崇的浓厚氛围,让军休干部获得感成色更足。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也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自今年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开展以来,柳州市静兰军休所本着为军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的初心使命,通过主动上门服务,把优待证申领、激活做成一项有温度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军休干部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