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转岗适应性培训,助退役士兵角色转变

来源: 三江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9-16 19:20   

 为高标准迎接退役军人返乡,帮助退役士兵尽快转换角色、融入社会生产生活,9月1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举办2022年退役士兵光荣退伍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健参加仪式并讲话。

 欢迎仪式现场,69名退役士兵个个精神饱满,身着戎装和绶带,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多耶广场正式向家乡和乡亲们报到,退役“优秀士兵”代表作现场发言。



仪式上,杨健代表县人民政府对全体战士们光荣退役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我国新时代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广大战士致以崇高敬意。他强调,各位退役士兵要把退役转业当成是人生一次新的转机,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要永葆军人本色、永守职业操守、永远不忘使命。军人离队不离党,要谨记永远跟党走、时刻听召唤、时刻准备着。军人转职不转志,要积极调适心理、主动融入社会,打好学知识、学技术这场战斗,用智慧和力量为侗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尔后,在一曲《团结就是力量》揭开适应性培训班序幕,据了解,本次培训共6天42课时,采取集中授课、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以政策宣讲、退役军人角色转换与职业测评和职业生涯规划、创业项目开发与评估、新媒体运营、安全教育、心理辅导等课目为培训重点,旨在帮助退役士兵做好角色转换、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过渡转型,迈好跨入地方工作的“第一步”。



 参训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为今后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指明了方向。今后,他们一定会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家乡经济建设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