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请帮长眠柳州的209位烈士寻找亲人,柳州籍有4位(附名单)

来源: 柳州1号  |   发布日期: 2021-08-12 16:48   

近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致敬英烈·为烈士寻亲”活动工作方案通知》,将“为烈士寻亲”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8月9日,记者了解到,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实地走访排查,当前安葬在异地或本地的柳州籍烈士共有1020名,其中,市烈士陵园有209位烈士未找到亲属。

市烈士陵园有373个墓位,461位烈士在此集中安葬(部分为合葬)。他们是辛亥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等各时期牺牲的烈士。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斌杰介绍,目前市烈士陵园安葬的209位有名有姓的烈士未找到亲属,另外还有162位无名烈士。

陵园提供的资料显示,209位未找到亲属的烈士里有4名为柳州籍烈士,其余的来自江苏、河北、河南、云南、四川、湖南等十四个省市。柳州籍烈士分别是柳城县的王余,1949年10月入伍,436团二营战士,1950年6月27日病故于柳州市,时年43岁;柳江区的姜永祥,1949年12月入伍,柳江县大队战士,1950年11月11日病故于柳州市区,时年24岁;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于全欢,1950年5月入伍,分区独立支队战士,1951年1月25日病故于柳州市区,时年22岁;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潘茂新,柳州军分区三江县大队战士,1951年2日17日病故于柳州市区,时年18岁。

根据《<烈士褒扬条例>释义》规定,在1965年之前,病故的革命军人对革命有特殊功绩,经其所在机关、部队申请,师以上政治机关批准,可称烈士。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为16位烈士找到亲人。下一步,该局将贯彻落实自治区印发有关通知,继续挖掘整理烈士资料,通过互联网和媒体,发布烈士寻亲信息,不断扩大烈士寻亲工作在社会的影响力。各城区、县区也将继续统计未找到亲属的烈士信息数据。


柳州烈士陵园209名未找到亲属的烈士资料

希望大家多转发扩散

早日为烈士找到亲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