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英烈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开展“英烈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 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2-06-17 18:35   

 2022年6月17日上午,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英烈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讲历史、讲文化、讲传承”——“三进三讲”系列活动在柳南区潭西街道柳太社区接续开展。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柳太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代表参加。


集体合影


 活动前,工作人员分发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英烈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和《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进行英烈保护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针对此次活动,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讲解员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各时期柳州杰出烈士的动人事迹,引导大家重温红色光荣传统,用红色“基因”润泽“初心使命”。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代表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轻声谈论自己的感想,深切感受烈士们崇高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体会到正是烈士用生命铸就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今日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人民生活全面小康幸福安康,社会长治久安和谐安定——盛世中国恰如烈士生前所愿!



讲解员介绍烈士纪念日和英烈故事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此次英烈文化进社区活动,宣扬了英烈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让大家更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铭记红色光荣传统,激发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焕发更充足的工作干劲,激励大家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投入新时代基层日常为民服务工作中,安心在本职岗位上出色出彩,为柳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力争英烈文化宣教与文明城市创建双丰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