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烈精神进校园,英烈故事撼人心——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开展英烈事迹宣讲 进校园活动

来源: 柳州烈士陵园  |   发布日期: 2023-06-13 20:00   

 近日,柳州市烈士陵园管理中心组织宣讲团分别前往广西农牧工程学校、市胜利小学开展“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英烈事迹宣讲活动。



在报告厅,宣讲员饱含深情地为学校师生讲述了“龙城抗日女英雄艾侠”“全国模范公安人员韦必江”等柳州英烈的红色故事,通过生动的语言、纪实的图片再现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

 青春隔着时空对话,峥嵘岁月产生强烈共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烈士故事,一段段声情并茂的生动讲述,真实立体地还原了先辈们坚毅而不平凡的人生,使现场的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的洗礼,切身感受到了英烈勇于献身的崇高品质,感悟了英烈们初心坚守、使命担当的伟大精神。




 通过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学习更多的红色先锋人物,进一步加强和引导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培养了青少年学习党史知识的浓厚兴趣。

 红色故事代代传,烈士的精神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中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