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寄哀思 清明祭英烈——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系列纪念英雄烈士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   发布日期: 2023-04-06 18:45   

 又是一年清明时,朵朵菊花寄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鹿寨县、三江县、柳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现场活动等方式,组织开展纪念英雄烈士活动,一起学习弘扬英烈精神。

鹿寨县

 4月4日,鹿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役军人、烈属代表、县爱国拥军促进会部分企业代表共57人,到鹿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2023年鹿寨县“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礼敬先贤”清明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实现祖国独立和民族解放而英勇献身的烈士,追忆他们英勇抗战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肃立,默哀致敬,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激昂慷慨的声音在烈士陵园上空飘扬。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依次缓步上前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一周,表达着由衷的缅怀与追思。



 通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守信仰,砥砺前行,慎终追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这片广阔的舞台上展现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新成就!

三江县

 4月4日清明节前夕,三江县各级党政机关和学校师生手捧鲜花,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各乡镇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祭扫烈士纪念碑主题活动。




纪念是重温,更是唤醒。在祭奠英烈、慎终追远的情怀中,参加祭扫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精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和美新三江贡献力量。

柳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