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 情暖退役军人心——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 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率队到我市开展春节走访专项慰问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1 18:09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春节即将到来之季,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兼)严红娟一行,于118日、19日来到柳州市,分别看望慰问了鱼峰区、柳北区、鹿寨县部分抗美援朝和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退伍老兵代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身边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牟华军全程陪同。

  
(图为严红娟慰问鱼峰区抗美援朝老兵何报集)

18日,从南宁乘动车来到柳州,一下车,顾不上休息,严红娟一行就首先来到了何报集老人的家中,今年已是85岁高龄的何老在老伴儿李玲的陪伴下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当年抗美援朝时期的感人故事。严红娟详细了解了二老目前的生活及身体状况,感谢他曾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做出的贡献,表示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希望二老保重身体,快乐生活,安享晚年。

(图为严红娟慰问柳北区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老兵徐玉林)

在柳北区北祥新居,对越自卫反击战退役老兵徐玉林这样向严红娟说:“打仗那会儿,身边的战友们个个英勇,面对死亡临危不惧,在枪林弹雨中,我们心中装的就一个信念‘就算丢了命,也要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现在我们家庭虽然有些困难,但请组织放心,我们自己能克服。”感动之余,严红娟叮嘱周围同志们,要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办好养老退休前的事情,给予徐玉林和他的家人更多地关心与关爱。

(图为严红娟慰问柳北区对抗美援朝退役老兵黄江顺)

黄老,您好,这是我们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您的问候,希望您身体健康,快乐长寿!”严红娟将慰问金送给了黄江顺老人。今年93岁高龄的黄老在儿子的守护下,生活得很顺意。当严红娟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送到他手中的时候,黄老激动地说:“太好了!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这么重视我们退役军人,这是我们的荣誉,我们更有保障了。”

(图为严红娟慰问鹿寨县参战老兵黄兆明)

19日,慰问组一行驱车赶到了鹿寨县黄冕镇三届村,看望慰问参战老兵黄兆明。黄老家中有6位亲人,儿子有外打工,家中主要靠儿媳打理。因患病,黄老长期服药,医药费开支也就成了一个大难题,生活比较拮据。但黄老说党和政府没少关心他,尤其咱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人常来家中看他,这让他感觉很温暖、很满足。严红娟与黄老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不断叮嘱他要多保重身体,有啥困难就跟组织说,相信大家一会尽力帮助的。

自治区退役军人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岑笑非、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综合科副科长秦仁华、广西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会计员宁桂钦及柳州市鱼峰区、柳北区、鹿寨县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相关领导一同参与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