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2 17:39   


122日上午,柳州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重点任务做了部署安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邱法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邱法智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工作要求,以“贯彻一条主线、开展‘两个年’活动、构建三个体系、突出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持续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落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和中共柳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要求,以完善“三个体系”为主线,以满足退役军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注重敢担当善作为,重视打基础抓落实,促进退役军人工作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构建新时代柳州退役军人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落实政策法规,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提升基本能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会上,鹿寨、城中、柳城、柳南、融水5个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相继做了交流发言;潘远益副局长对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

县区代表作典型发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四级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