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胜利军休所联合市公安局柳北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3-31 11:10   


3月29日下午,市胜利军休所党总支联合市公安局柳北分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抗美援朝老战士廖章明,精神抖擞地向民警们讲述当年在朝鲜战场上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他们不畏强敌、舍生忘死,将装备飞机大炮的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退到“三八线”。西南剿匪战斗英雄杨星田讲述了自身进藏剿匪的战斗经历,杨老所在的部队克服重重困难,在广大群众支前保障下,平定了大西南。他们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付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才有了我们美好幸福的今天。

民警们认真聆听,老战士们的战斗故事让他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两位老战士身上的革命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近三年,市胜利军休所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红色资源优势,组织有过战争经历的军休干部深入机关、工厂、学校、部队,开展红色故事宣讲,让军休干部在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社会、老有所为,为促进经济社会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孕育形成市胜利军休所特有的红色文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