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柳来河”退役军人就业一体化服务协议签署仪式在柳州举行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1-04-01 16:18   

4月1日,“柳来河”退役军人就业一体化服务协议签署仪式在柳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标志着退役军人就业一体化服务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柳州是广西工业重镇,是全国五大汽车城之一,拥有上汽通用五菱、柳工、柳钢、东风柳汽等一批知名企业,柳州螺蛳粉跻身“百亿产业”。产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就业的发展,柳州为就业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和创业机遇,仅螺蛳粉全产业链就创造了25万个就业岗位。在扶持退役军人安置就业方面,柳州市积极探索“普惠+特惠”的叠加优惠政策,率先建立退役军人创办企业数据库和退役军人就业“一人一档”工作台账,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为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得到较好保障。

柳州、来宾、河池山水相连、习俗相近、文化相融,人员交流和经济往来密切。三地都是广西的兵源大户,每年有大量的退役军人回到地方。推动“柳来河”退役军人就业一体化服务,是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创新。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和生产要素,实现退役军人就业信息同享、平台共建、资源互补、人才互通,为三地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广大退役军人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就业一体化发展成果。

下一步,柳州、来宾、河池三地将强力推动合作协议的落实,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良的环境和更优质的服务,携手共进,共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志,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海,来宾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龚铮铮,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等领导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柳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