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慰问老兵 弘扬老兵精神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05 15:29   

时光荏苒,但老兵精神长青。2022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由融安县部分企业家组建成立的广西融安汽协极速越野俱乐部的会员代表来到融安县长安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越野车俱乐部为老兵们送去了米、油、水壶、毛毯、慰问金等,正值寒冬时节,让老兵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关怀与祝福。

已年过85岁的余坚老兵,知道俱乐部会员要来登门慰问,早早便站在家里等待。他虽然年事已高,但记忆力仍然很好,看到爱心企业们到来高兴地拉住他们的手进屋,坐在沙发谈起了家常:“感谢你们过节了还特地来看我。”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是抗美援朝的英雄,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你们一样的老兵们为国家浴血奋战、不畏牺牲,才有我们今天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更不会忘记那段艰苦岁月、峥嵘岁月。”越野车俱乐部负责人说道。



俱乐部负责人说,组织会员们在元旦佳节登门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既是对老兵们的尊重与关怀,也是想号召更多人向为我们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作出伟大贡献的老兵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励精图治,以史为鉴,弘扬抗战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更是为了勉励青年一代,把这个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

融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表示,近年来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退役军人事务有了专门的服务机构,退役军人维护合法权益有了专业渠道和组织机构保障。同时也有更多社会资源汇集到退役军人领域。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事务,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了拥军崇军的社会氛围,使得军人成为全社会都尊崇的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