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胜利军休所开展2022年春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14 18:3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我所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促进消防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1月13日上午,市胜利军休所组织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安全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会上,广西消安安全服务中心潘志耀教官结合部分火灾事故案例,具体深入地分析了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生动详细地讲解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基本消防知识;并解答了军休干部及工作人员提出的消防疑难问题。


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培训会后,潘教官与军休干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深入院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每栋楼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制度是否落实、疏散走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内容开展详细检查,指出存在的隐患问题并提出整改办法。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不仅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了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查自改能力;而且整改了存在的隐患问题。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力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