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区静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倾情办理优待证 “上门服务”暖人心

来源: 城中区静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   发布日期: 2022-06-16 18:10   

为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利益,如期完成优待证申领工作,街道退役军人站与社区服务站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站式”服务,使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人员讲解填表注意事项


强化宣传,营造拥军优属氛围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群、退役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详细说明办理对象条件、申领程序、使用管理及其他注意事项,确保每一位退役军人均能知晓办理优待证的用途和好处且享受到优待服务。优待证虽小,但尊崇无限,它既是一种“看得见”的精神激励,也是一种用得着的物质凭证。



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对象填写相关表格


入户办理,精准服务有温度


    针对辖区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年纪大、行动不便等情况,静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发挥服务主体作用,主动上门送温暖、送服务。6月15日上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孙亚强同志带领街道、华展社区和光大银行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静兰军休所,在军休所荣誉室内为居住在军休所及武警基地小区的服务对象提供优待证集中办理服务,工作人员按照办理程序审核服务对象的申领材料齐备后,协助指导服务对象填写申请表并拍摄办理照片上传系统。通过一上午的集中办理,本次共收集60余份优待证办理材料,办理工作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服务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审核材料现场受理申请


用心用情,答疑解难暖人心


优待证办理工作结束后,街道工作人员还询问了老军干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在交谈中,一些病故军人遗属反映他们是一个缺乏管理和服务的团体,有困难时不知道寻求哪个部门的帮助,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遗属解释并告知遗属如有需求可以直接前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竭尽所能为军人军属提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国家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就是为广大退役军人团体服务的。

静兰街道将不断做实做细优待证申办工作,进一步强化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落实力度,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切实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真正做到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退役军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