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无悔跟党走,听军休中心“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讲述峥嵘故事系列(十七)许佑林——一辈子跟党走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8 18:40   



从男护士起步医生职业生涯的,并不止许佑林一个,和那个年代的大部分有志青年一样,许佑林在1965年入伍后,就积极申请入党,对组织的一切安排,欣然接受。党派他做男护士,他就做男护士,而后,从男护士到口腔科技术人员,再到医生,主任医生,直到退休,其间,他曾经有机会转业成为地方医生,他想都没想,就决定还是留在军队里。



1976年,许佑林所在医疗队在三江县良口乡助民劳动

1967年9月,许佑林接受指派前往凭祥的762野战医院。艰苦是那2年前线医务生涯的关键词,但党派去就去了,没什么好说的。大家一起席地而卧,随身携带装衣物的小木箱,做了床头柜,亚热带的茅草房里蚊虫多,蛇也不时光顾,最悬的一次,躺下要睡的时候伸手想要拿点东西,冷不防地看到一条蛇慢悠悠地从箱子后游出来,前线战事紧张,都顾不上害怕,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伤员转运到后方,他就作为随队医生一路跟随。


友谊关留影


进入和平年代后,作为口腔科的医生,许佑林是158医院里相对清闲的一个,他是全院公认的不斤斤计较的大好人,因此,一些不是他业务范围内的任务,领导也会派他去做,而他,尽职尽责地努力完成。一次,158医院召开骨科会议,需要柳树条做夹板,去哪里找柳条?医院领导想到了大好人许佑林,果然,许佑林高高兴兴地就骑上一辆旧自行车满柳州城地找柳条,从城东找到城西,从城南找到城北,兜兜转转了好久,最后才在柳钢找到了合适的柳条,圆满完成任务。


边境前线


在采访中,许佑林不时提到踏实这个词,因为他追求踏实,他成了一个踏实的人。他愿意一辈子跟着党走,跟党走他感到踏实,党愿意把任务交给他完成,同样因为他踏实。


柳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