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无悔跟党走,听军休中心“光荣在党五十年”老党员讲述峥嵘故事系列(二十一)刘福进——跟着党走,干好我这一份

来源: 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8 19:05   



1964年就萌芽的入伍梦,1968年才成真,珍惜,是一个贫苦出身的农家子弟最直接最本能的反应,刘福进就是这样。他珍惜自己的军旅生涯,积极入党求进步,一切行动听指挥。

刘福进入伍的41军,是历史悠久的英雄连队,部队安排新兵围海造田种水稻,3-4月的海边,还是需要穿棉衣的季节。刘福进和战友们穿着棉衣,先在岸上跑一跑热身,跑暖后再跳进海里,把海泥捞出来,挖出的海泥晾干后再一点一点地运到高地铺成泥,最后再种上水稻。别人以为苦,刘福进却觉得,比起家里的农活来,部队的活也就那样。



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干一行爱一行,没什么可以讲的,可以说是刘福进终生的座右铭,除此之外的一切,他淡然处之。他欣欣然地接受组织的安排去学医,服从命令去做随军医生,尽职尽责地干好自己的那一份工作不让它出任何的纰漏,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

他亲眼见过战友因为意外事故血溅当场,当即冲上去急救,冷静得像块石头;他与刘际虎同时期去了位于友谊关的野战医院,却像是忘了自己有过这样的经历;战后和平岁月的行医生涯,他用“没故事”三个字总结。也许,在这位老党员心里,“没故事”等同于“没事故”。除非是自己犯了错误造成了损失,否则,那些艰难困苦,挫折不平,他一概不让它们在他的脑袋里停留。



真的党员,大概都是这样子的吧,该付出就付出,该磨难就磨难,该平淡就平淡,该牺牲就必须挺身而出,该担当的时候,绝对不怂。


柳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2022年7月28日